caduceus

少爷们的一天及每一天

1-3.比较欢乐向的现代AU,活到现代的两只狗狗相互舔毛摸鱼的故事

尽量还原人设(大概)

私设现代妖人共存都市,斗牙王也健在,建立了斗牙都市并拥有富可敌国的财富,然后丢给了杀生丸,因为杀生丸老喜欢给犬夜叉“添麻烦”,再加上犬夜叉是私生子,所以犬夜叉就一个人出去当社畜了(但是不知道自己早已被杀生丸安排得明明白白)。【作者语】  

代友发,直男朋友没有老福特账号 (噗)和原设作设定不太一样,所以大狗二狗的感情也有微妙的变化,毕竟大狗对二狗的狠也包含了老爹的死,如果斗牙王还活着,也许两兄弟的关系会好一点。以上




1.


今年的冬季要比寻常来得更早一些,时间还未踏入冬将军的领土,大地却早已像被冰神亲吻了一般,使得大家不得不提前穿上过冬用的衣物,街上的人群一个个都裹得像球似的。

而在这样异常的气候中,却有一位更加异常的行人,在一群球状生物里,只身穿一件和服的他格外显眼

——一头银白色的长发流到腰间,身材高大,身形却又显得很纤细,白色的和服上飘着六角梅,唯一看上去能抵御严寒的是他身边那一大团皮毛。

他看着身边那些样貌,不由得哼笑一声:“所以说人类真是既滑稽又脆弱啊。”

不过人们也对他这种异类习以为常了,毕竟他是家喻户晓的斗牙财团大少爷——杀生丸。

“无趣,”他喃喃道,“果然还是得去找‘那个家伙’吗?”


而在这个城市的另一边,有一个在林立的高楼大厦间狂奔的,不知该说是犬类还是人类的生物,他从一个楼顶跳上另一个楼顶,还一边喊道:“要迟到了!得再快一点。”

他锐利的金色眸子四处探寻着最快的路线,最后他聚焦在了一处敞开的窗户上,纵身一跃,在空中做出了极难的肢体弯曲动作,最后穿过窗户在建筑物内安然落地。

虽然他人是安然无恙,但旁边的文件可是遭了秧,因为他那不讲理的速度带来的风,整个办公室的纸质档案都飞向了空中,沙沙沙地飘落满地。

旁边的一位男性推了推眼镜,淡淡地说道:“哟,早安,犬夜叉,今天的你打卡的方式也是这么的别具一格呢。”

“诶嘿嘿,谢谢夸奖。”被称作犬夜叉的那人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听到这句话,眼镜男的青筋忽然暴起:“才不是在夸你!赶紧给我把这些东西放回原处去!”

“是!”语罢,犬夜叉便雷厉风行地将文件收拾回原位,就仿佛刚才飞身入28楼办公室的行为没有发生一样。

于是犬夜叉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呼啊……”忙完了手头的工作,犬夜叉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就在这时,他注意到身边有些不和谐的因素,竖起耳朵倾听:安静的办公室内,除了电子设备运作的声音,键盘声,还有什么声音混了进来。

“噔↑噔↓噔←噔→噔→噔→噔↑”

除了声音之外,他还闻到一股心生反感的味道,而更加令他反感的是,那股味道里还混杂着他自己的味道。

“杀生丸……你又偷我的‘MS’出来玩了是吧。”。他转过头,只见那味道以及声音的来源,正以悠闲的姿势悬浮在窗外。

杀生丸还是玩着MS,头也没抬,淡淡地应了一声:“哟。”

“哟你个头!而且你玩的还是我最喜欢的‘赛尔号传说:宇宙之息’,明明我每天只玩了两三个小时,但累计游戏时间却到了三百小时,你快还给我!”

“嗯。”杀生丸应了一声,还是继续操作着MS。

“唔唔唔……”犬夜叉的头上似乎肉眼可见地冒出了怒气,随后他便从窗户伸出手要去夺杀生丸手里的MS。

而杀生丸仅是在空中惬意地摆荡着身姿就躲开了。

这时,方才的眼镜男走了过来,冲着犬夜叉恶狠狠地说道:“犬夜叉!你又在干什么?给我认真上……”他的话语在看到空中漂浮的杀生丸时戛然而止,随后立马变了个脸似的,用恭敬的语气对窗外的杀生丸说道:“这不是杀生丸少爷吗,请问有何贵干?”

“只是闲逛而已,另外,你很碍眼,从我眼前消失。”说这句话时,杀生丸瞪了一眼眼镜男。

霎时眼镜男便汗如雨下,他小声地挤出了一声:“是……”随后便颤颤巍巍地走开了。

“所以说,你是怎么拿到我的MS的?”因为这一出,犬夜叉也对眼前的这个气人精稍稍的消了气。

“你租的是我家的房子。”说着,他掏出一串钥匙晃了晃。

“就算是房东也不能随便进别人的家里拿东西吧!”

“每个房东都有每个房东的规矩,而我家的房子,我就是规矩。”

“唔唔唔……”发觉自己斗嘴并斗不过对方,犬夜叉选择了转移话题,“说起来,你就这样飘在天上没问题吗?”

“只是在玩隐形绳吊威亚。”杀生丸顿了顿,“至少对外宣称是这样。”

“哈?这也有人会信吗?”

“可人类还是信了,真是愚蠢至极。”杀生丸正了正身子,将MS放进了自己的和服内,“他们宁愿相信一些不切实际的童话,也不愿相信这世界上确有其在的恐怖。”他的语气中带着几分厌恶,只是还有一分悲哀,他用仿佛能刺穿人心的眸子紧盯着犬夜叉:“和那种趋炎附势的人类相处,你为什么会乐在其中?”

犬夜叉在那一瞬间被盯得有些发憷,随后又定了定神,回答道:“每一个生灵的快乐都不一样,我的快乐并不需要你来定义。”

“这样啊……”杀生丸看向了远方,他的眸子似乎被这阴郁的天气也染上了些许哀怨。

“所以你来就是为了告诉我这些?”犬夜叉有些不解地问道。

杀生丸又看向犬夜叉,说道:“不全是,还有忠告。”

“忠告?”犬夜叉心想自己最近好像也没做错什么事啊。

“是的,忠告,我这样浮在空中还好解释,可是你这种通勤方式要处理消息也挺麻烦的。”

“tongqin?”犬夜叉歪了歪头。

“哈……”杀生丸舒了口气,“就是指你直接跳进28楼窗户来上班这种行为。”

犬夜叉一瞬间涨红了脸:“什……你都看到了啊。”倒不是说这样的行为有多么不齿,只是犬夜叉对于自己给杀生丸添了麻烦这种事感觉到极度的羞耻,毕竟他们作为妖怪的身份还是不能轻易暴露的,人类还没来得及接受他们这样的存在,而后他深呼吸一口,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小声地问道:“是从哪里开始看到的?”

“从你沿着电车轨道一路狂奔开始。”

“那不就是一开始就看到了吗?!”此时的犬夜叉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非要说都是自己起晚了的错,谁叫“赛尔号传说:宇宙之息”那么好玩!可恶!

“只是忠告而已,也不用那么激动。”杀生丸看着眼前手舞足蹈的犬夜叉说道,然后他将和服里的MS拿出来,递向了犬夜叉,“上班不准玩。”

犬夜叉长舒了一口气,接下了MS,他左看看右看看,然后低下了头,用常人根本听不见的声音说道:“谢谢你,哥哥。”

杀生丸看到这一幕,留下了一声“哼”,便离去了。不知道是否是错觉,他的嘴角似乎涌起了些微的笑意。



2.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犬夜叉踏上了回家的路,在夜色的帷幕下穿梭于楼宇之间:虽然今天才被忠告过,但是要去挤晚高峰的电车的话,还是饶了我吧,只要不太明目张胆就行了吧,不管怎么说,自己还是有所长进的,至少下班的时候是从公司的正门离开,而不是从28层一跃而下,嗯!

他这样想着,绕开了可能被看到的区域,不多久便回到了自己的公寓,的停机坪,然后从安全楼梯下去一层。

这一层有两家住户,犬夜叉利索地打开了自家的门。

屋子是一体式结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得离谱的客厅,宽阔得足以让犬夜叉蹦起来也不会磕到脑袋,整个房间的地面都是榻榻米,可以自由自在地在上面打滚;在其中央摆放着沙发,茶几以及超大屏电视,电视柜里有着一堆乱七八糟的线,连接着各种各样的游戏机;入口左边的厨房,因为一段时间没有人使用而布上了灰尘,穿过电视机是一处空中庭院,种着一棵高高的樱花树,树下有着用来乘凉的小亭子,犬夜叉喜欢在樱花开放的时候躺在树上小憩;最后是右手边的门,连接着犬夜叉的卧室,以及与卧室相连的卫生间。显然这不是一个一般社员能租得起的屋子,究其原因的话,倒也不言而喻了。

犬夜叉打开了灯,对着空无一人的家喊道:“我回来了!”随后便进到自己的卧室,褪去了身上的西装,利索地洗了个澡,随后换上了自己的睡衣——火鼠裘。

“啊,还是这件衣服舒服,西装真是太难以行动了。”当然犬夜叉并不知道,自己的西装也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普通的布料哪可能经得住他的折腾。

不过当然,他并不知晓真相,那一天他只是去了一家很普通的店里,用普通的价格买了一件“普通的西装”而已。

然而犬夜叉还没来得及上床躺着,他家的门铃就响了起来,“来了!”他大声地应道,随后窜到门口,打开了门,门口站着一位姿态端庄的女性,身边跟着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那个小男孩一见到犬夜叉就扑了上来,喊道:“哇咿,夜叉老爷爷爷爷爷爷爷爷爷……爷爷晚上好!”

“说了多少次不要按辈分来叫我啊!再说了你的老爷爷爷爷……爷爷并不是我”虽然嘴上这么说,但犬夜叉还是把小男孩抱进了屋内,“你得叫我夜叉哥哥。”

“好的夜叉哥哥!”小男孩笑着说道。

“嗯……苍星真是个乖孩子。”犬夜叉抱着小男孩回头冲女性说道,“啊,不好意思,小百合请进来坐着吧。”

“给你添麻烦了,夜叉先生。”被唤作百合的女性鞠了个躬,然后走进了屋内。

犬夜叉把孩子放到餐桌旁,挠了挠头,说道:“哪有,我才是给你们添麻烦的那个。”

话音刚落,就听见门外一阵脚步声:“晚饭来咯。”只见一个黑色头发的男子端着一个大菜盆和一个电饭煲轻飘飘地跑了进来:“今天的晚饭是红烧肉噢!”语罢,他便将菜和饭摆在了餐桌上。

“哇哦,今天的晚餐看上去也金灿灿的!寿山。”犬夜叉的金色眸子与菜盆子里金黄的肉汁交相辉映。

“不错吧,这可是我的得意之作。”寿山拍了拍胸脯,很是高兴地说道。

“好啦。”这时小百合端着洗好的碗筷走了过来,“快趁热吃吧。”

“谢谢百合姐。”犬夜叉接过碗筷,双手合十,“那么我开动了!”吃下肉的第一口,犬夜叉就惊呼:“哇,好吃!”

他开心地笑着,看向了寿山:“寿山做的菜总是这么好吃呢。”

寿山回道:“毕竟还是靠这个糊口的啊。”不知为何,寿山看着犬夜叉说这话时,眼神里带了点落寞。也难怪,寿山经营着一家饭店,白手起家的他干到现在,已经有了不少积蓄和家室,但容颜也是日渐增长,而他眼前的这只妖怪,看着他长大,看着他的父亲长大,看着他的父亲的父亲长大,之后还要看着他的儿子长大,最后,他们都会离开这只妖怪。

是羡慕犬夜叉的不老不死,还是同情他永世的孤独呢?寿山自己也说不清楚,也或许两者都有吧。

犬夜叉似乎注意到了寿山眼神中的情感,眨了眨眼,问道:“我说,寿山当初是为什么选择当厨师的呢?”

“啊,那当然是因为……”说到这里,寿山指了指小百合的胸口,“要想抓住女人的心,得先抓住女人的胃。这可是我们家代代相传的祖训。”

“诶……还有这样的祖训来的吗?”犬夜叉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寿山将脸凑近犬夜叉:“怎么说,要不要学?不管是这↑样↓的,还是那↓样↑的女人,都不在话下。”

“嗯?妮嗦撒?”犬夜叉的嘴巴撑得鼓鼓的,像只仓鼠似的。

寿山见状,苦笑了两声:“哈哈,没什么。”然后坐回原位,突然,肩膀上传来一阵疼痛。一旁的小百合不知不觉中,手搭上了寿山的肩膀,对他耳语道:“你没有教他什么奇怪的东西吧。”寿山冷汗直冒,心虚地一边摇头一边答道:“没有,没有。”

小百合听完,将手放了下去:“那就好。”

“哈……”寿山长舒一口气,心想:或许你的选择是对的,犬夜叉,女人在某些方面是真的很恐怖。


过了一会儿,一大盆红烧肉已被吃得干干净净。

“吃饱了!”犬夜叉放下筷子,高举双手,“多谢款待!”

就在这时,从庭院那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嚯,还挺热闹的嘛。”

只见身着和服的杀生丸,靠在庭院的玻璃门上,一脸冷漠地看着餐桌上的众人。

犬夜叉直接从椅子上站起身来:“杀生丸,你这家伙又随便进出别人的家。”

“你家的门敞开着,我为什么不能进来?”

犬夜叉回头看了一眼正门,确认了它是关好的,又看向杀生丸:“哪里开着了,明明关好了。”

杀生丸没说话,扣了扣靠着的玻璃门。

“那哪里是正常的门了?那外面连正常的路都没有,这可不能算家门!”

“哈……”杀生丸叹了口气,然后向犬夜叉的方向走了两步——像是在空中走着透明阶梯那样走了两步,“明白了吗?”

“哈?明白什么?”犬夜叉不解地歪了歪头,就在这时,仿佛一阵狂风呼啸而过,杀生丸的身影从他的位置上消失,而声音则从犬夜叉他们的正上方响起:“对于我来说,哪里都可以是正常的路。”

“唔唔唔……”果然一和这家伙打交道就来气,犬夜叉心想。

寿山抬头对杀生丸说道:“哟,杀生丸殿下,你要是来早一点就好了,我们刚好把晚餐吃干抹净。”

杀生丸从空中向着客厅中央的方向缓缓落下,答道:“无妨,我不需要。”

苍星从椅子上跳下来,哒哒哒地跑到杀生丸跟前,小声地说道:“杀生丸哥哥……”

听到这话,杀生丸“啧”了一声,猛地瞪了苍星一眼,带着些许怒意说道:“别用那个称呼叫我!”

“啊,对不起!”吓得苍星赶忙鞠躬道歉。

这时,犬夜叉蹦了上来,将苍星挡在身后,盯着杀生丸:“我说你有什么问题冲着我来,干嘛对小孩子发脾气。”

“也没有发脾气。”杀生丸的语气又回归了平时的冷漠,“只是觉得人类幼崽太麻烦,不想和这种东西打交道。”

苍星紧紧地抓着犬夜叉的衣角,并没有哭闹,只是身子在不自觉地发抖,犬夜叉转过身来,蹲下身摸了摸苍星的小脑袋:“苍星男子汉,没有被吓破胆,好样的!乖~乖”苍星只是点点头,身子的颤抖也渐渐缓和下来。

杀生丸冷哼了一声,然后说道:“别再做那些没意义的事情了,拔出武器吧。”

犬夜叉听到这句话:“你果然是来做这个的吗?我早已经准备好了。”

两对金色的眸子互相注视着对方,锐利的眼神似乎要将对方刺穿一样,他们除了对方什么也看不见,除了对方的心跳什么也听不见,时间仿佛凝在了这一刻,唯有墙上的时钟奏着时间的行进。

“滴答”,“滴答”,“滴答”。

分针缓缓地移动着,指向了12,而秒针也逐渐接近。

“滴答”,“滴答”,“滴答”。

除了他俩的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

在钟声响起的那一瞬间,犬夜叉的身影忽然从原位消失了——然后从电视柜里拿出了两个MS的手柄:“想了半天,我们还是来比赛车吧。”

杀生丸点了点头,然后和犬夜叉一起并排坐在了沙发上。

寿山险些下巴都惊掉了:“所以说武器就是手柄吗?”

小百合看向寿山,一脸疑惑地问道:“啊,你不知道吗?”

“不……”寿山摇了摇头,因为工作的原因,他并不是常来犬夜叉家里,更多时候是小百合带着苍星陪犬夜叉吃饭。

“他们俩经常这样一起进行游戏对决。”小百合看向那兄弟俩,眼中尽是笑意,

从那边传来犬夜叉的声音:“啊,你居然用导弹炸我!明明我这么领先的,可恶!”

“是你自己的问题,别归咎到我头上。”杀生丸淡淡地回应道。

“啊啊啊,输掉了……”

“哼,你还是像往常一样,没什么长进。”

“换格斗游戏,继续!”

小百合接着说道,“他们兄弟俩的关系真是要好。”

“哪里要好了?!”“不可能的事。”几乎是同一时间得到了两人的回应。

苍星也跑过去坐到了犬夜叉的怀里,然后学着游戏里的人物挥拳,喊道:“揍他!”

“噢噢噢……吃下我这一招!”

“没用的!”

“啊,我怎么突然就输了?”

“哼。”

小百合转过头来,对寿山说道:“所以你现在还觉得,他会寂寞吗?”

寿山摇了摇头,他看着兄弟俩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不由得也露出了笑意:“至少,他还有一个跨越百年,千年的存在,会一直陪伴在他身边。”


时间逐渐来到深夜,寿山一家三口已经回了自己的屋,房间内只剩下了两只正在玩MS的妖怪。

因为玩对抗游戏的犬夜叉体验很差,不管是《超级牛里奥制造》,《普通猫里奥赛车》,还是其他的什么格斗游戏,他都不是杀生丸的对手,于是他提议两人一起玩合作游戏。

“合作游戏的话,就玩这个吧!”犬夜叉从他的卡带堆里找出来一张《喧嚣厨房》。

“嚯……这个游戏。”杀生丸微微点了点头,“你可别拖我后腿。”

“你才是,可别拖我的后腿!”犬夜叉冲杀生丸叫嚣道,“这个游戏我还是蛮有自信的。”

杀生丸看着犬夜叉自信满满的笑脸,说道:“是吗?那我姑且期待一下吧。”

然后……

杀生丸面无表情地看着屏幕,说道:“把西红柿给我。”

“等等,在洗盘子。”犬夜叉看上去有些手忙脚乱,“好了,我这就去拿西红柿。”然后只见游戏场景突然产生了变化,心急的犬夜叉一个不注意就拿着西红柿坠下了悬崖,“啊……”气氛显得有些尴尬。

而杀生丸则是扶了扶额头:“这就是你所谓的蛮有自信吗?”

“这有什么办法嘛?”犬夜叉的语气听上去有些委屈,“第一次来到这样的地方,谁知道它会突然断开嘛。”

“哈……”杀生丸叹了口气,然后从犬夜叉手上夺过手柄。

“你突然做什么?”犬夜叉被这突如其来的行为搞得有点懵。

“闭上嘴,好好看着。”只见杀生丸用修长的手指同时操作着两个手柄,屏幕上的角色分工明确地做着工作,并且准时交付了订单。

在一开始犬夜叉失误了的情况下,他仅凭一己之力便获得了最高评价所需的得分。

一旁的犬夜叉看着这一切,目瞪口呆:这真的是人能做到的事情吗?不对,他本来就不是人类。

杀生丸放下了手柄,看向犬夜叉:“学会了吗?”

犬夜叉恍惚地点了点头,然后他闭上了眼,拍了拍自己的脸,强行让自己定神,过了片刻,他又睁开双眼,用坚定的眼神看着电视屏幕,然后说道:“睡觉吧,明天还要上班呢。”说完就留下杀生丸,回到自己的卧室去了。

“真是的……”看着犬夜叉以一种迷幻的步伐挪回了卧室,杀生丸的神情不知为何变得柔和了一些,随后他起身,用衣袖一扫便将乱七八糟的茶几收拾得干干净净。随后他来到阳台,望着天上的一轮明月,说着:“月色真美。”随后便消失在了夜空中。




3.


“这是什么?”下班回到家的犬夜叉,看到茶几上突然多出来一张纸。

他小心翼翼地靠近,生怕那是那家伙设下的陷阱,稍稍靠近后,他看见了纸张的样式——印有可爱的图案,并且用很卡通的字体写着,斗牙妖怪乐园六个字。

“咦?这不是……”犬夜叉走过去,拿起那张游乐园门票,上面印着“VIP通票”的字样,“老爹名下的游乐园吗?”对于这张票的来头,他也并非毫无头绪:一定是那家伙来偷偷留下的,可是为什么?难道这不是什么门票,而是战书?犬夜叉这样想着,又把票里里外外仔仔细细地翻看了一遍,可不管怎么看,这都只是一张游乐园门票而已。

“真是奇怪啊……”就算犬夜叉想破头皮,也想不出来杀生丸会给自己游乐园门票的理由,只是,“明天确实是我的休息日就是了。”

犬夜叉闭上了眼睛,过了一阵子,他似乎下定了决心,睁开了他金色的眸子,握紧拳头,说道:“决定了,明天去游乐园,只有当面确认才能知道他在企图什么。”


时间来到了第二天,因为是休息日,所以犬夜叉选择了一个很早的时间前往游乐园,即便如此,游乐园的门口也已经排起了长龙。

“哇啊……生意兴隆啊。”如果老爹能看到这幅景象,他一定很开心吧,也不知道他现在过得怎么样。

那个男人总是留下一句话就消失不见,整个集团的担子都落到了杀生丸肩上,尽管杀生丸表面上总是一副无所谓的表情,可要运转好几乎一座城市的产业,想必他还是蛮辛苦的吧。想到这里,犬夜叉猛地摇了摇头,可是这也并不是他总来找我麻烦的理由,可不能让他占了便宜!

“不过,”犬夜叉瞅了一眼老长的队列,“真是不想排队啊。”这时,他注意到入口除了这个普通票入口之外,还有一个没几个人在排队的VIP入口,噢~我这张票可以走这边对吧,太好了!不用排队。犬夜叉开心地去到了VIP通道,检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很快就轮到了犬夜叉,而看到检票员的一刹那,差点没让他把早饭给喷出来。

“杀生丸?!怎么会是你。”犬夜叉几乎快要蹦起来,而且一反常态的是,今天杀生丸并没有穿他的和服,而是换上了西装。

杀生丸只是冷淡地回应道:“别废话,先把票给我。”

犬夜叉有些惊讶,不过还是照做了,杀生丸用他修长的手指撕下票根,然后将票放回犬夜叉手里,但凡看到这一幕的人无不惊呼:“这样的手用来检票真是暴殄天物!这样的手不去弹钢琴真是可惜了!”杀生丸没有理会诸如此类的话语,他转头对身后的工作人员说:“喂,换班了。”随后,他便突然出现在了犬夜叉身后,轻声道:“走吧。”

“呜哇!”要不是旁边还有人,犬夜叉就原地升天了,“别老是这样冷不丁地出现在别人身后啊喂,还有,你说的走,是去哪?”

杀生丸只是看着前方,答道:“工作。”也没有等犬夜叉回应,他便径直向前走去。

“喂,工作是什么啦工作?”犬夜叉依然没有得到回应,见状他叹了口气,还是追了上去,“哈……等等我!”他小跑到杀生丸身边,以同样的速度并排走着,然后问道:“为什么你会干检票这种工作?”

“我来进行游乐园的视察工作,检票员临时有事,我正好在那里,所以顶替了一阵子。”

“噢。”犬夜叉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视察工作……是做什么的?”

“让这座游乐园里的妖怪们老实工作。”活到现在的妖怪并不只有犬夜叉和杀生丸他们一家,还有一些没有危害的小妖,以及那些曾经为害四方,然后被斗牙一家镇压的大妖。

要控制这座城市除了管理产业,还得处理那些作恶妖怪的事宜,但杀生丸从来没有因此抱怨过什么。

不对。犬夜叉又甩了甩脑袋,尊敬他的能力是一方面,但是随意进出我家的事,随意拿我MS去玩的事还是不可饶恕,这张票肯定也是他趁我不在,偷溜进我家放下的。

想到这里,犬夜叉又问道:“那你为什么要把票给我?”

“你的问题真多啊。”虽然说着烦躁的话语,但杀生丸的语气中却全然没有烦躁之意,之后他也没再开口,两人就这样静静地并排走着。

很快,他们来到了第一个游乐设施——云霄飞车。

那是充满着速度与激情的游乐项目,话是这么说,这项设施的速度远不如犬夜叉的一个弹跳来得快。

“噢……这就是云霄飞车吗?我还是第一次见。”犬夜叉的眼里满是对新鲜事物的好奇。

杀生丸见状,问道:“想玩吗?”

“诶……”犬夜叉有些惊讶地看着杀生丸,他托起下巴,想着:今天的他果真有些反常,平时总是自说自话的他居然会征求我的意见。

见犬夜叉没有回应,杀生丸又说道:“这是工作,我可以让你不用排队去坐一下。”说完,杀生丸便沿着员工通道继续往前走。

“啊,等等!”尽管对杀生丸的言行感到诧异,但要说不想玩云霄飞车那是不可能的,更何况还不用去排队,犬夜叉径直地追了上去,跟着杀生丸走到了轨道旁,然后两人一同坐上了第一节车厢。

看到犬夜叉兴奋地想探出头去,杀生丸伸手把他按了回来,然后把保护栏给他扣上了,并说道:“守规矩一点,别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动来动去。”

“噢……知道了。”什么嘛,这家伙一脸了不起的样子,不过犬夜叉也知道在公共场合应该遵守规定这一点,也没多说什么。

云霄飞车伴随着“滴”的一声启动了,犬夜叉随着缓缓爬升的飞车渐渐屏住呼吸,他看了一眼坐在右边的杀生丸,他的表情还是没什么变化,就那样看着前方——只有蓝色和白色的天空。飞车到达了顶端,随后忽地俯冲直下,犬夜叉赶紧压住了自己的棒球帽没让它飞出去。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人群的尖叫声此起彼伏,犬夜叉也不由得沉浸在这样的氛围中,大叫起来,虽然这样的速度对于犬夜叉早已司空见惯,但游玩这样的设施的体验还是很新奇,甚至高举右手比出了V(危险动作请不要模仿)。二人一黑一白的长发像波浪一般随风摆荡,唯一没变的,是杀生丸那冷漠的表情。

“啊,真是有意思啊。”犬夜叉从飞车上蹦下来。

“是吗?”杀生丸瞥了犬夜叉一眼,“我只觉得人类真是吵闹。”

“切……老说这种话”犬夜叉有些嫌弃地说着,他又突然注意到了什么,便奔了过去。

杀生丸摇了摇头:“还是像个小孩子一眼。”不过还是跟了上去。

那是一个射击游戏的摊位,摊主是一位面容憨厚的老人,他看到犬夜叉蹦蹦跳跳地过来,微笑着说:“怎么,小朋友,要玩一下射击打靶吗?”

犬夜叉刚想点头,回头看了一眼杀生丸,那眼神就像是在寻求父亲肯定答复的孩子。

杀生丸默默地点了点头,于是犬夜叉便向摊主说道:“要玩!”

“好嘞。”摊主将手中的气枪递给了犬夜叉,“一共十发子弹,打下的玩偶都可以拿走。”摊主向犬夜叉展示了一下身后的架子,上面摆着好几只妖怪模样的玩偶。

犬夜叉打量着手里的“枪”,这就是枪械啊,好像是人类的一个很强大的发明,我这还是第一次见到,犬夜叉心想,话说该怎么用呢?说着,犬夜叉就把枪口对准了自己的眼睛往里看,这把摊主可吓得不轻:“诶,小朋友,可别拿这个指着人。”

这时杀生丸走过来,说了一句:“拿来。”便夺过了犬夜叉手里的气枪,单手提起来连扣三下扳机,只见三个玩偶应声倒下。

周围的行人看到这一幕,都欢呼鼓掌起来,摊主也是呆住了。

“呼。”杀生丸转过身来,将气枪递给犬夜叉,“学会了吗?你来试试。”

“喔……喔。”只要用手扣动这个像是拉环一样的东西就好了吗,犬夜叉聚精会神地用枪械去对准玩偶,扣下扳机,一发,并没有打中。

“可恶。”这个武器比想象中的更难用啊。两发,三发,四发,终于第五发打中了,但玩偶只是摇晃了一下,并没有倒下,“啊,我明明打中了!”杀生丸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他什么时候学会了枪械这个技能,我都从来不知道。

“冷静一点。”这时候杀生丸开口道,“用枪械狩猎和用原本的方式狩猎都是一样的。”杀生丸的脸凑到了犬夜叉旁边,犬夜叉不由得屏住了呼吸:好近!以往的经验让他下意识地想逃离,但现在却不同,就像是狼妈妈带着还不会狩猎的幼崽捕猎一样。

犬夜叉顺着杀生丸的视线看去,集中在了最大的玩偶的一个部位上,只要打中那里就可以了的意思吗?

屏住呼吸,瞄准,对……就像狩猎那样,子弹射了出去。打中了!可玩偶在一阵猛烈的晃动之后,并没有倒下来。

“啊啊啊可恶啊!就差一点。”

“还有一发呢。”杀生丸轻描淡写地留下这句话,便将脸收了回去。

“呼……”杀生丸说得没错,还有一次机会,没到最后绝对不能放弃。

吸气,呼气,深呼吸,冷静下来,犬夜叉,你可以做到的,犬夜叉。瞄准猎物的弱点,屏气凝神,然后,扣下扳机。

只听得“碰”的一声,那个最大的玩偶应声倒地。

就连摊主也不由得为他鼓起了掌。

“我做到了!”犬夜叉高兴得跳了起来,随后看向杀生丸的方向,“看到了吗杀生丸,我做到了。”

杀生丸冷哼一声,便转身要走:“继续工作了。”

“诶……?那些玩偶,不要了吗?”犬夜叉看看倒在地上的四个玩偶,又看了看逐渐走远的杀生丸,最后还是决定把玩偶抛之脑后,“真是的,那个任性的家伙!”犬夜叉边跑边喊道,“喂,等等我!”

然后他们来到了一个黑黢黢的建筑前。

“这个是?”犬夜叉问道。

“妖怪鬼屋。”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杀生丸的话音刚落,就听见建筑里传来一阵凄惨的叫声。

杀生丸又补充道:“这里面的妖怪是这座游乐园里最多的,所以需要仔细排查。”

虽然并没有太能理解鬼屋这个东西的概念,但犬夜叉还是跟着杀生丸走了进去。

里面几乎伸手不见五指,里面只有壁灯带来的微光,以及那些放着幽蓝光焰的火炬,显得异常阴森——不过这只是对于人类而言,这样的环境对于他们来说简直可以说是绝佳的狩猎场。

他们并肩路过一个拐角,忽然一只白色的妖怪从天花板上吊下来,那一瞬间,一声凄厉的惨叫响彻了整个鬼屋。

不是别人发出的,正是这只妖怪发出的,它在看到杀生丸的一刹那便立马溜没影了。

“诶……所谓的鬼屋是这样玩的啊。”犬夜叉又学会了新的东西,然后说道,“我也来!”便从墙边揪出了一只蹲在那里的小妖怪,并冲它做了个鬼脸。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小妖怪也一溜烟地跑没影了。

“你给我站住。”忽然杀生丸出现在了犬夜叉身后,一把抓住了犬夜叉的肩膀,“鬼屋并不是像这样玩的。”杀生丸不由得想感慨自己的弟弟真是没常识到了一个限度。

“呜啊。”犬夜叉被吓了一跳,“鬼屋不就是去吓唬那些小妖怪的地方吗?”

“并不是,你闭嘴乖乖跟着我就好。”杀生丸放开了犬夜叉,“这些妖怪是用来吓唬那些人类用的。”他又走了起来,边走边说,“人类总是喜欢这种会对自己产生强烈刺激的事物,不可思议,我也不能理解……”当他说出这句话时,看了一眼犬夜叉,然后便没说话了。

“是这样吗?”犬夜叉歪了歪头,“这些家伙很怕你和我哎,它们都不敢出来了,真无聊。”

“那么我们就出去吧。”说完,杀生丸便带着犬夜叉一瞬间来到了建筑物外面,“去下一个地方吧。”说完,杀生丸又迈起了步子。

他什么时候,又变强了吗?犬夜叉有些惊讶,他们一同与人类度过了很长一段安逸的时光,仿佛已经丢掉了妖怪这个身份,可事实是不可能的,他们体内的血脉会永世长存。

犬夜叉呆呆地望着杀生丸逐渐远去的背影,想着:我从什么时候开始一直跟着他的步子走了呢?虽然我不满他那特立独行的态度和做事方式,但不可否认的是,他还是像几百年前那样强大,甚至现在要更强大了,我羡慕他这样的力量,他不仅默默地抗下了整个集团的重担,还收拾了老爹留下的烂摊子,并且他对此毫无怨言。我不能再浑浑噩噩下去了,不能做他的跟屁虫,首先就从这里开始。

这时,犬夜叉注意到了远方的一个巨大游乐设施——摩天轮,然后他冲着杀生丸喊道:“杀生丸!”

杀生丸听见了这声呼唤,转过身来,看着犬夜叉。

犬夜叉接着说道:“我们去乘那个吧!”是的,下一个地方要去哪,该由我来决定,犬夜叉这样想着。

杀生丸歪了歪头,问道:“你确定?”

犬夜叉点了点头:“嗯。”

“待会儿你可不能从那上面跳下来。”

犬夜叉对这句话产生了疑惑,不过还是点了点头说:“放心,我保证不会跳下来的!”

于是,他们便乘上了摩天轮……

“好无聊。”

摩天轮缓缓地转动着,犬夜叉在舱室里来回扭动着身躯,而杀生丸则是坐在对面,单手撑着脑袋:“所以我才问你确定吗?”

“可是。”犬夜叉思索了一下,似乎想说什么,但是又把话收了回去,“算了,没什么。”

他们俩就这样看着外面的风景——对于两人来说都算是看腻了的风景,一言不发,时间慢慢过去,在摩天轮转了四分之一后,杀生丸开口了:“人类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存在的呢?如此脆弱,如此无趣,他们的知识与力量都用来建造这种无意义的东西。”

犬夜叉应道:“诶……或许对你我来说是无意义,但像这样的风景,对于他们来说可是绝景吧。”犬夜叉顿了顿,看向杀生丸的方向,问道:“妖怪是怎么变强的呢?”

“天赋。”杀生丸轻描淡写地丢出了一个很不留情面的答复。

“可我觉得锻炼也很重要。”

“没有天赋你再怎么锻炼也于事无补。”

“那你又是怎样变得更强的呢?”

杀生丸将头扭向犬夜叉的方向:“年复一年的积累,我可不像你只是为自己浅薄的好奇心奔波。”

“唔……”被说到痛处的犬夜叉说不出话来。

就在这时,一阵猛烈的晃动袭来。“噢噢,好危险!”犬夜叉险些滑到杀生丸的身上,在晃动停息后,他又回到了自己的位置,“这是妖怪作祟吗?”

“是的。”杀生丸解释道,“这个设施叫心跳晃动摩天轮,因为有妖怪作祟所以偶尔会发生刚才那样的事情,是在人类年轻情侣最受欢迎的项目。”

“呜啊……”犬夜叉倒不是为这个解释惊讶,他只是感叹杀生丸今天的话真的很多。

“我有一个建议。”杀生丸看着犬夜叉,他那冰冷的金色眸子盯得犬夜叉心里有些发毛,“你来当我的副官。”

诶?他刚才说什么,副官?也就是说,帮他做事?犬夜叉现在的心里简直是像有一万匹马在奔腾:他上次拜托我帮他做事是什么时候的事了?还是说,压根就没有过?况且要人帮忙就直说啊,还拐弯抹角地做了一大堆别的事情,他总是说着别人的行为毫无意义,可他自己却绕了一大个弯,该说真是拿他没办法吗……

“我拒绝。”然而犬夜叉却给出了这样一个答复。

即便是杀生丸也在一瞬间露出了些许惊愕的神情,随后立马恢复平静,用遗憾的语气说着:“是吗。”

摩天轮缓缓地爬到了最高处,时间已经几近入夜,黄昏的浅光洒在了犬夜叉的脸上,那对金色的眸子泛着闪烁的光芒,他就这样看着杀生丸,接着说:“我要取代你在公司的位置!然后让你来当我的副官。”

“噗……”这样的话让杀生丸也在一瞬间没能绷住表情,但他立马又恢复到平常的状态,用着比平时略带高昂的语气说道,“能做到的话你就试试看吧。”

在逢魔之刻,这座城市的最高处,最美的俯瞰点,只有犬夜叉一个人注意到,杀生丸那带着笑意的脸庞,在落日的余晖下,是那么的耀眼。


to be continued......

评论(1)

热度(1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